共品茶香茶韵 共享美好生活 首个国际茶日圆满举行济南茶友在广友茶城共品香茗

2020-05-23 07:46: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祝田园

责任编辑:高原

  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为推广茶文化传播,促进茶产业发展,由山东省茶文化协会、济南广友集团主办,济南广友茶城承办,联合八角亭普洱茶业、贵州兰馨茶业公司山东运营中心、日照雪青茶场有限公司等多家茶商机构共同举办的首届广友茶城“国际茶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共饮香茗活动,在刚落成使用的济南广友茶城茶文化创意园二楼六大茶类体验馆圆满举行。

  当天下午,来自山东省茶文化协会、济南广友集团、社会各界资深爱茶人士、茶城入驻品牌商户、新闻媒体等30余宾朋参与了此次别具意义的茶会。

  在茶会上,嘉宾们共同品饮了日照雪青茶场、兰馨茶业提供赞助的“雪青初芯”“湄潭翠芽”两款绿茶,八角亭茶业、兰馨茶业提供赞助的“金芽香归”(滇红)、“兰馨金尖”(贵州红茶)两款红茶,以及八角亭茶业提供赞助的“班章珍品”普洱茶。五款茶品质均非常高端,香气绕梁,余味无穷。

  嘉宾们一边品茗,还一边欣赏中国神州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谢传仁先生现场挥毫泼墨,聆听了两位琴师弹奏的悠扬动听的古筝名曲。

  广友集团董事长郭素贞、山东省茶文化协会会长侯国云进行了开场发言,“茶非常好喝,活动也很好,很热闹!希望明年还能在这一天聚在一起。”来自山东、浙江、贵州等地区的多位茶商朋友表达了参加此次茶会的感受。

  在品茶活动尾声,主持人介绍了广友茶城六大茶类体验馆的服务功能,其中包括商务接待、活动推介、交流培训、茶品体验、茗茶展示、茶会论坛、休闲游览等。后期,该体验馆将面向茶城商户招商展示产品,通过体验推广产生的消费行为推荐至商家店内购买。

  在中国的主导推动下,“国际茶日”的设立,令全世界爱茶人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也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高度认可、对茶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作者:新时报记者 祝田园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