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一场跨越880年的文化盛宴—— 来加“辛弃疾朋友圈”吧

2020-05-26 06:16: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共赴一场跨越880年的文化盛宴—— 来加“辛弃疾朋友圈”吧

  “辛弃疾请求加好友!”5月28日是辛弃疾诞辰880周年纪念日,5月28日-6月2日,济南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将联合区内多家文化企业、商场举办“辛弃疾文化周”,邀请广大市民及外地“辛粉”加入“辛弃疾朋友圈”,答题对词、赏字画、品美食、玩视频,共赴一场跨越880年的文化盛宴。

  让年轻人更懂辛弃疾

  辛弃疾是宋代杰出词人,有629首词作流传于世。无论是“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豪放,还是“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的婉约,都为后人耳熟能详。辛弃疾更是爱国志士,有“率领五十骑闯金兵大营生擒叛徒”的传奇故事流芳百世。在网友们心目中,他更是“文人里面最能打,武将里面最能写”的复合型人才。

  5月24日,记者从济南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了解到,辛弃疾文化建设项目是济南高新区重要的文化项目。辛弃疾个人所体现的雄心壮志、伟大抱负,与高新区创新创业的热情及理想高度吻合。为彰显高新区文化价值,打造高新区新的文化名片,同时增进群众对地域文化的关注,提升居民对于辛弃疾情感依存度及文化认同感,高新区定于5月28日-6月2日举办辛弃疾文化周活动,线上推广活动与线下商场相联动。

  系列活动将以辛弃疾为依托,从个人事迹、词学文化等方面进行挖掘,进行线上覆盖式传播,邀请广大市民和辛词爱好者加入“辛弃疾朋友圈”,线上答题对词,同时,发布辛弃疾文创产品、辛弃疾表情包,发起网红视频挑战赛等活动。

  “线下联动同样很精彩。”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将设置创意诗词拍照墙,悬挂辛弃疾知名诗词以及与辛弃疾相关的个性短语,大家可以自行拆解并组合诗句,或者手持短语作为合影道具。此次活动期间还邀请专业人员扮演辛弃疾,与其他穿着古装的人物一同在商场巡游,与顾客进行互动拍照。此外,现场还有立体古风道具、中式美陈小样点缀氛围,并放置宋代服饰,供顾客穿戴拍照,增加代入感,促进活动的传播,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辛弃疾,认同和传播稼轩文化。

  让辛弃疾IP带动区域经济复苏

  在宣传辛弃疾文化的同时,济南高新区将结合复工复产等各项优惠政策,联合区内多家文化企业、商场共同参与辛弃疾文化周活动,与各商场联合发放商户优惠券,在各大商场设置辛弃疾文化场景和互动环节,向参与者发放高新区企业设计的辛弃疾文创纪念品,以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全民参与度,促进高新区商业全面恢复。

  活动期间,高新区还将组织媒体走进辛弃疾故里,感受稼轩文化的历史积淀;走进高新区文化企业,了解各色辛弃疾文创产品创意诞生的过程,关注高新区企业打造直播网红基地的进展情况;走进商场,通过视频直播等宣传形式,打造一批辛弃疾主题网红商家,让“辛弃疾朋友圈”不断扩大,让名人IP带动区域文化升级和经济复苏。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