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人物候选人身价几何? 全国首个人才有价平台为公示候选人提供身价测评

2020-05-26 06:19: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颖军

责任编辑:卢卫美
经济人物候选人身价几何? 全国首个人才有价平台为公示候选人提供身价测评

  获评2018“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的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哲,2019年凭着他和8名同事的“身价”,没有质押,没有担保,赢来3000万元融资支持,成功获得“新生”。此前,这家从事能源智能计量仪表及系统研发生产的科技型企业,账面一度只剩下1.99万元。

  为耿哲解困的是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打造的人才有价平台。为给2019“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组委会联手人才有价平台,创新推出“经济人物有价”,将为全部公示候选人提供身价评估。

  2018年,由济南高新区政府指导成立人才有价平台,2019年上线全国首个“人才有价”评估系统,推出“才能、出彩、采集、财富”四位一体的人才有价评估“四CAI模型”,使“才智可量化、人人有身价”成为现实。

  人才有价平台与银行、保险、基金等机构联动,构筑起“银行授信、保险担保、政府补偿、基金支持、配套参与”的多维金融创新协同机制,以人力资本价值为基础,围绕“价值发现-价值兑付-价值提升-价值应用-价值交易”为人才提供全流程人力资本价值兑付方案。

  截至目前,已有35家金融、类金融机构与“人才有价”评估平台签约,13家银行对平台授信1500亿元,认可平台对“身价”的评估。人才金融的“济南模式”,被列入人民银行等国家六部委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项目。

  作为2019“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的一项创新,人才有价身价管理中心将为全部公示候选人提供身价测评,并作为评选过程中的参考数据之一。同时,人才有价平台将为公示候选人发放身价证书,根据企业家、企业需求提供身价贷、人才投、人才保、身价保等身价信用兑付,让信用成为“硬通货”。

  ●测评方法:经济人物候选人请于5月28日前识别右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获取个人身价。

经济人物候选人身价几何? 全国首个人才有价平台为公示候选人提供身价测评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颖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