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除初三外其他年级周末不加课

2020-05-26 09:38: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省教育厅此前曾出台文件表示,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将主要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全面复学复课后,什么学段需要加课,什么学段仅工作日时段增加课时,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

5月25日,记者从市中区教体局获悉,根据上级精神和市中区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经过广泛征求学校意见,复学后,初三年级可以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课时,周末加一天课;初一、初二年级可以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课时,周末不加课;小学三至六年级可以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课时,周末不加课;小学一、二年级下午不加课时,周末不加课。对于初三年级的周末加课节奏则由市中区教研室根据学校具体情况统一调度和调整。

除此之外,承诺周末不加课的还有济南高新区长清湖实验学校小学部,该校在5月24日《致家长一封信中》提及,学生假期完成的作业和作品,开学后可自觉自愿上交,“实在没完成也不要再补了,和老师解释清楚,老师一定会原谅你。”同时,学校还承诺开学一周内绝对不考试,周六周日也不加课。

据调查,济南市有的区县表示,按照省市指挥部要求,允许高中、初中非毕业年级可以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课时,周末可安排一天教育教学;小学可以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课时,周末不建议加课;小学低幼年级都不安排加课。

(新时报记者张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