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担当不讲条件 落实不打折扣 ——记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勤兴

2020-05-28 06:28: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卢卫美

2018年12月26日,济南东站正式运营通车。与此同时,车站附近的各项站房配套设施也陆续投入使用。宽敞大气的站前广场、平整崭新的送站通道,让每一个来到济南东站的人都心生感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这一群人的辛勤付出。

他叫李勤兴,现任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招标办主任,在半年前,他的身份是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第四项目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主要带队负责济南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及东站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可以说,对于济南东站的每个角落,李勤兴都非常熟悉。

济南东站是山东省设计规模最大的高铁站,仅配套长途客运、公交地铁换乘、进出场道路建设总投资就达到了105.6亿元。然而,当济南东站打下了第一幅地连墙时,距离省市要求2018年底济青高铁通车,建设工期只有短短不到18个月时间,工程体量大、方案确定晚、工期紧,怎么办?时任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的李勤兴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响亮回答——不讲条件,坚决完成!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第四项目管理中心成立,从1个人到37个人,李勤兴一步一步组建了自己的团队。他带领团队将工程节点化整为零,一项项突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2018年6月底确定南广场地上建筑方案,8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一个月完成18000立方米砼浇筑;9月19日确定站南路地下工程方案,11月20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完成混凝土浇筑35000立方米;12月10日南广场外电源送电成功,12月20日完成换乘大厅等主要功能区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

南广场地面铺装工程正赶上济南最冷的季节,夜间温度到了-10℃,室外作业无法进行,怎么办?“办法总比困难多!”李勤兴坚定地说。一夜之间,济南东站南广场工地上组装起50多个帐篷,内装取暖设备,工作面到哪里,保暖措施到哪里,战天斗地,抢出了时间,保证了质量,如期完成济南东站通车配套工程建设任务,确保济青高铁2018年12月26日顺利通车,兑现了政府对市民的承诺。

37个人的日夜坚守,144个小时的加班加点,167台设备的持续作业,1200余位参建者的辛勤付出,270万方渣土的整治绿化……一串数字的背后,记录了以李勤兴为带头人的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在济南东站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展现了济南地铁人的责任与担当。

“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是李勤兴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整个团队的要求,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18个月的奋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济南地铁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将济南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