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事业单位计划引进优秀人才294名 6月9日起报名 采取面谈加面试形式

2020-05-31 06:11: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5月30日讯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我市继续面向社会引进优秀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全市计划引进优秀人才294名,其中,市属事业单位134名,区县属事业单位160名。
  根据报考条件要求,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4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其高校范围为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和国(境)外高校。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89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大学本科生26周岁以下(1993年7月31日以后出生,不含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大学学制5年及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高校范围为国内重点高校和国(境)外2020年QS排名前200高校。
  本次招考采取面谈加面试的形式。计划引进人数与资格复审通过人数比例高于1:5的,根据单位实际,可组织面谈,按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谈成绩不计入考试成绩。博士研究生岗位通过资格复审人员全部参加面试。6月9日9:00至6月11日16:00,报考人员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jnhrss.jinan.gov.cn/)、市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rsks.jnhrss.jinan. gov.cn/)进行网上报名。
  在管理使用方面,引进人员在济南市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因工作需要可在济南市范围内有序流动。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与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后,由市、区县统一安排使用,先安排到乡镇(街道)或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实践锻炼,时间一般为一年。实践锻炼期满,根据本人意愿和表现情况,可返回聘用单位工作,也可根据区县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留在区县事业单位任职,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安排副科级岗位,博士研究生原则上安排正科级岗位。对任职满1年、表现优秀的,可按照有关政策调任到公务员岗位。引进的大学本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后,由用人单位安排工作。
  政策待遇上,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在毕业一年内申请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3年内在济免费乘公交地铁。市属及各区县事业单位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符合条件的,可申领每月1500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连续发放36个月。符合条件的市属及各区县事业单位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15万元。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未成年子女入托和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同级教育部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优先予以落实。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