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投身“甜蜜事业”,头茬甜瓜邀您尝鲜

2020-05-31 06:26: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倩

责任编辑:徐逸豪

“90后”美女投身“甜蜜事业”,头茬甜瓜邀您尝鲜

  刘鑫樱子在她的甜瓜大棚里 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

“90后”美女投身“甜蜜事业”,头茬甜瓜邀您尝鲜

  90后,美女企业家,种瓜大户……如果这3个词是形容同一个人,也许大多数人都觉得难以置信。但是,山东钍淼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鑫樱子就是这样一个姑娘,她将这3个词融于己身,还演绎得颇为精彩。

  近日,新时报记者来到济阳区新市镇雷家村,刘鑫樱子正和村民一起在甜瓜棚里忙碌着。别看年轻,刘鑫樱子的商业版图却做得很全面,小到每天都在接触的饮用水,大到太空草莓,每一件事都用心付出。2013年,经过多方考察,她在雷家村流转了1000亩土地,建起6座甜瓜大棚和4座西红柿大棚。

  刘鑫樱子深知,做农业要想有好收成,总免不了起早贪黑,更何况她这种“零基础”的创业者。为此,她大半年都扎在大棚里,每天观测水温、土壤,聘请技术人员学习种植技术。第一年果实成熟后,她一个人去跑市场,找销路。“那时候,我的工作时间基本是从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确实很辛苦,但我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一个个成熟,我非常有成就感,觉得很幸福。”她说。

  据了解,刘鑫樱子种的甜瓜品种为“景甜5号”,这种瓜糖度高、香甜可口、耐运输。“目前正值成熟季,6个大棚能产50万斤甜瓜。”刘鑫樱子说,她对品质的管控十分严格,种植全程不施农药和化肥,保证安全健康。

  受疫情影响,今年来雷家村采摘的人较往年少了许多。为了给新市镇雷家村的“甜蜜”产业助把力,新时报“云助农”将推出甜瓜直销活动,19.9元8斤,从田间地头直达你餐桌。购买时扫描右侧二维码即可下单,瓜农会第一时间采摘发货。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倩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