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报业全媒出击】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街道“牵手”湘西抛出就业橄榄枝 46名龙山县务工人员来市中区就业

2020-06-03 06:00: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通讯员 孙化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助力脱贫攻坚 报业全媒出击】“百年圆梦”100个扶贫脱贫故事征集活动期待有您

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街道“牵手”湘西抛出就业橄榄枝 46名龙山县务工人员来市中区就业

活动现场(刘阳摄)

  本报6月2日讯 今天上午,一辆挂有“疫情无情人有情 济南湘西一家亲”横幅的长途大巴,缓缓驶入蓝海大饭店英雄山路店。伴随着阵阵喧天的锣鼓声,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对接湘西州龙山县定点招聘暨蓝海大饭店龙山县员工抵济欢迎仪式在此举行。46名来自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的务工者经过20多个小时的路程抵达市中区,开始他们的新生活。

  此次跨越1360公里的“牵手”,既是市中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创新,也是精准扶贫的创举。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市中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帮扶服务企业活动,成立由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任组长的市中区集中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强化“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理念,以“店小二”式服务姿态建立服务企业常态长效机制,搭建起街道、区直部门“前哨站”,实时了解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供应链、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用心、用情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市中区目前正强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如何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市中区的答案是——主动出击将招工与就业扶贫相结合。5月20日,为落实市中区委关于开展好集中服务企业活动的部署要求,市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登功到六里山街道开展集中服务企业活动,与蓝海大饭店等4家企业召开恳谈会,并从调研中得知蓝海大饭店因疫情影响存在用工难问题,要求立即部署、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困难。在邵登功及市中区人大、区人社局、区发改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六里山街道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定点扶贫,充分发挥龙山县挂职干部廖生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湘西州龙山县开展招聘工作,搭建产业、资源、人员互动交流平台,共同促进两地人员交流和企业复工复产。

  在市中区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下,蓝海大饭店主动伸出“橄榄枝”,湘西州龙山县“点对点”派出“复工大军”,共同种下就业扶贫“金种子”。下一步,市中区将营造更好的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良好环境,提升“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的竞争力、影响力、支撑力,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品质之区,“牵手”龙山县共谋脱贫幸福路。

作者:刘阳 通讯员 孙化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