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群众呼声 回应群众关切 殷鲁谦到历下区接待来访群众

2020-06-05 05:46: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6月4日讯 6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来到历下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殷鲁谦听取了历下区关于信访积案化解进展情况的汇报,察看群众来访接待情况,现场接待了信访群众,倾听接待群众的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措施。

  殷鲁谦指出,信访工作反映民心、民意、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百姓诉求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温度,认真细致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温暖。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核心,着力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百姓关切、顺应人民期待,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建立信访问题解决长效机制,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并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决策方式,通过信访“小案件”解决发展“大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姜涛参加活动。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