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老人身体不适 驾驶员驾车迎向救护车

2020-06-05 10:33: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李萌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6月4日讯 6月3日,一位70多岁的老人来到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八队无影山站房,向67路驾驶员宋传勇赠送锦旗,感谢这位救命恩人。

  老人姓杨,5月24日,老人乘坐67路公交车去南部山区游玩。当车辆到达西仙附近时,老人感觉有点晕,身体不由自主地摇晃。旁边的乘客赶紧让他坐下来。当车辆到达上海街时,老人感觉有点难受,并告知了驾驶员宋传勇。

  宋学勇赶忙查看,发现老人脸色煞白,根据之前车队培训的应急救护知识,宋学勇猜测老人应该是出现了供血不足、脑缺血的症状。他急忙让车上的一位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用老人的手机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看到老人的情况不是很乐观,宋学勇深知此时每一秒都无比珍贵。他先与救护车取得联系,然后果断驾驶公交车迎着救护车的方向开去,5分钟后,与救护车在仲宫北会合,老人被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

  事后老人告诉记者,当到达医院时,他已经出现了昏厥的现象,如果不是公交车驾驶员及时救助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老人一出院,就拿着锦旗来到站房,感谢宋学勇的热心救助。

作者:冯瑜 李萌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