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面积330万亩 已收获12.12万亩 济南市三夏生产拉开序幕

2020-06-05 10:33: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6月4日讯 今天上午,孝里镇安兰村的麦田里传来一阵阵轰鸣声,一台台收割机整齐作业,这预示着2020年济南市三夏生产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小麦种植面积330.1万亩,已收获12.12万亩;全市预计播种玉米348万亩,已播种28.72万亩。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充分采用农机直通车、手机APP方式,及时提供农机作业市场信息和气象服务信息,引导机车合理流动,保障农机转移安全畅通,切实做到“麦熟有机收,机到有活干”,提高农机作业效率,千方百计加快小麦收获进度。及时查纠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标准化作业,指导农机手安全作业,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石油石化等部门沟通协调,切实保障“三夏”期间农机作业需要。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