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幼儿园复园在即!教育局@全体幼儿家长,请牢记这5条

2020-06-05 15:35: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晓凤

责任编辑:卢卫美

  6月4日,济南市卫健委发布济南市托育机构复托有关安排公告。根据公告,从6月8日之后安排复托,具体复托时间由各区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确定。

  亲爱的家长:

  您好!

  历时100余天,我们终于迎来了孩子们复园的时刻。对这一天的到来,幼儿园、老师和您一样满怀期待。在过去100多个日子里,您给予了孩子温暖的照料、陪伴、爱与呵护,即将入园,孩子们的安全健康防护,仍然需要您的继续协助:

  1.坚持好习惯

  请您参照幼儿园一日生活安排,在家中与孩子一起调整作息时间,指导孩子自己吃饭、穿衣、洗手、整理物品等,帮助孩子开园后尽快适应。

  2.调整好心态

  请您特别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刚回到集体生活环境中,有些孩子可能会出现适应困难、分离焦虑等问题。多与孩子聊聊幼儿园的趣事,给孩子一个适应和释放的过程,陪伴孩子走过这段特殊时期。

  3.健康细管理

  请您务必配合幼儿园的入园晨检工作,认真详细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每天早晚要为孩子测量体温,若有不适,先在家休息观察,待所有症状消失后方可返园;如果您的孩子体温≥37.3℃,请及时送孩子至指定医疗机构就医。尤其是特殊体质、有基础性疾病的孩子,请告知幼儿园,幼儿园会合理安排孩子的生活、学习和活动量,以确保孩子身心健康。

  4. 安全须谨记

  接送孩子的路上,请您和孩子戴好口罩,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物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幼儿园实行错峰入园及离园,请您配合幼儿园的安排,按时有序接送孩子。请您协助对孩子进行防溺水、防火灾、注意交通安全等相关的教育,增强自护能力和意识,确保孩子安全。

  5.尽量不聚集

  离园后和周末假日,请您尽可能不要带孩子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聚会、玩耍,也请尽量减少其他家庭成员的社交活动,为孩子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环境。

  感谢您的理解与合作!

  济南市教育局

  2020年6月5日

作者:韩晓凤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