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蛋白粉洗牛奶浴这里的金杏不简单

2020-06-06 06:54: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吕传泉

责任编辑:高原
喝蛋白粉洗牛奶浴这里的金杏不简单

  用牛奶和蛋白粉浇灌出来的金杏,是啥味道?这个周末往北走走,去商河殷巷就知道了。

  殷巷镇张六真村有一片150多亩的杏林。这里每一棵树都是拿牛奶浇灌、蛋白粉喂养。村支书张连明说,“喝牛奶长大”不是噱头,因为它确实对杏的品质有很大提升,“这样种出的杏,比市面上的更大、果香,保存期都要长一两天。我们不作假,真把牛奶、蛋白粉调和成营养剂‘喂树’。整个生长期得浇5次地、喷5次叶,这些都有记录可查。”如今,这片杏林已经进入丰产期,该村第十三届金杏采摘节今天开幕,大批“喝牛奶长大”的金杏即将上市。

  图为市民游客在商河县殷巷镇张六真村杏园里采摘“喝牛奶、洗牛奶浴”长大的金杏。

作者:郝倩 吕传泉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