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书记现场送鼓励:“这样做很好!让老百姓得实惠!”

2020-06-07 00:51:0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这样做很好啊!让老百姓得实惠!”6月6日上午,在2020首届济南电商直播节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来到济南报业直播间,现场为乡村振兴带头人高淑贞联手济南报业直播带货点赞、送鼓励。

济南市委书记现场送鼓励:“这样做很好!让老百姓得实惠!”

  “要在此基础上探索完善长效机制”市委书记对乡村试水直播带货提出要求

  “在章丘无葱不成席,无酱不欢喜。我们用百脉泉水浇灌的大葱,搭配上我们自己研发的大葱猪肉酱,绝对营养美味!”6日,正在济南报业直播间为章丘好品“代言”的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向巡馆于此的孙立成自信地介绍着章丘的农特产品。她说,自己这次“勇敢”地走进直播间,就是想为老百姓分担些事情,“有市委市政府打造的电商直播节这样一个好平台,我们一定得抓住机会,把我们当地的农特产品推介出去,让更多消费者认识章丘好品,济南好货。”记者了解到,除了大葱和猪肉酱,高淑贞6日还带来三涧溪的西红柿、黄瓜、甜瓜、源虎黑猪肉,以及通过龙山小米深加工的小米锅巴、贡米酥等产品。“章丘百脉泉浇灌了无数的农产品,热烈欢迎大家到章丘,用口味感受章丘!”直播间内,高淑贞热情地招呼网友们前往三涧溪村做客。

  “我们正在打造章丘农事会富农平台,培育网红、做抖音直播,通过直播,网友可在网上与农户连线互动。”章丘区主要负责同志马保岭表示。据悉,6月中旬,三涧溪美食街即将开业,100多种产品线上、线下都可以购买,章丘将努力打造网友打卡“网红地”。对于章丘区积极探索创新通过电商直播推销农特产品、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孙立成叮嘱马保岭:“要在此基础上探索完善长效机制,以后农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济南市委书记现场送鼓励:“这样做很好!让老百姓得实惠!”

  “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做好宣传引导”市委书记对济南报业寄予厚望

  疫情期间,章丘区三涧溪村农产品无法销售,一度让高淑贞倍感压力。为把三涧溪村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减少村民们的损失,高淑贞带领村民开始试水电商直播。与此同时,作为济南市首个电商直播基地,济南报业集团新媒体电商直播基地则在积极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与城市发展同频、为直播经济赋能。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两家一拍即合,报业集团从设备、技术等硬件,以及直播团队、运营经验等软件方面积极助力,努力为三涧溪村的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听到济南报业集团依托媒体优势,助力章丘区三涧溪村电商发展的做法,孙立成给予肯定并叮嘱报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做好宣传引导,让三涧溪村'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带头作用更显著,让富民强村的路越走越宽。”

济南市委书记现场送鼓励:“这样做很好!让老百姓得实惠!”

  “更有信心了”被市委书记点赞的“主播们”倍受鼓舞

  “直播节为我们农产品增加了销路,今天有了孙书记亲临直播节的鼓励,我们更有信心了。”上午的直播结束后,章丘三间溪村的“主播”书记高淑贞激动地对记者说。助力三涧溪村试水电商经济,是济南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事例,也是报业集团近期开展的“牢记总书记嘱托,书写新时代答卷”主题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济南市委书记现场送鼓励:“这样做很好!让老百姓得实惠!”

  除了积极发挥济南报业新媒体电商直播基地的优势,助力济南电商直播基地打造,济南报业还深耕自身媒体优势精心策划,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两周年之际推出了全媒体系列报道,以深度报道的综述、系列栏目加上富于创意的短视频、H5、一图读懂、航拍等形式,全面展示两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济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展现济南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保障民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我们的努力能够得到孙书记的认可,我想不仅对我个人,也是对我们报业人的极大鼓舞。”济南报业主播王娇阳如是说,“下一步,我会和报业集团的同事们一起不断提升自身在电商直播领域的能力,竭尽全力助力济南电商直播基地的打造。”

济南市委书记现场送鼓励:“这样做很好!让老百姓得实惠!”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