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来啦! 网红主播为“济南制造”倾情带货

2020-06-07 06:38: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摄影:范良 张一

责任编辑:高原
2020首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来啦! 网红主播为“济南制造”倾情带货

  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

2020首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来啦! 网红主播为“济南制造”倾情带货

  直播现场

  6月6日,2020首届济南电商直播节盛大启幕。在直播节的体验式直播现场,来自淘宝、抖音、快手等知名平台主播,正在为“济南制造”倾情带货。其中100万以上粉丝主播2位、50万以上粉丝主播2位。

  据介绍,首届电商直播节将在济南市全域范围内举办百期直播活动,邀请千家企业共同开展万场电商直播,全方位助力济南打造全国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14个网红专属直播间亮相

  宏济堂阿胶、玫瑰鲜花饼、福牌阿胶、湘西黄牛肉、化妆品……110余个品类,有来自商河、章丘、莱芜、南部山区、长清等地的特产,还有被不少网红主播以及明星推荐的华熙生物玻尿酸、故宫口红,以及美貌化妆品推出的自然旋律化妆品等网红产品,吃的、玩的、用的,在首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上通通都能找到。

  当天,34摄氏度的高温丝毫挡不住观展人员的热情。主办方在直播现场搭建了14个网红专属直播间,美妆镜、打光灯、WiFi设备一应俱全,小乐小主、全哥、孙亮、思思等主播坐在摆满了商品的桌子后方,对着小小的手机屏幕推介产品,同时在淘宝、抖音、快手、拼多多、京东、微视、腾讯、唯品会、微信V5、西瓜视频等直播平台火热直播,工作人员则忙碌配合整理商品、上链接、提示流程。

  电商直播节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而且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章丘区三涧溪村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样板村。如今,电商直播风也刮进了村里,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与村民一起探索尝试直播带货。本次电商直播节上,高淑贞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播娇阳一起热情推介三涧溪村特产——西红柿、大葱、牛肉酱等,在网上反响热烈。“章丘百脉泉浇灌了无数的农产品,热烈欢迎大家到章丘,用口味感受章丘!”直播间内,高淑贞热情地招呼网友们前往三涧溪村做客。

  线上直播火爆 线下频频点赞

  “平时喝水的时候,放上几瓣玫瑰花瓣,就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1号直播间里,淘宝主播小乐小主正忙着“吃播”带货,为网友倾情推荐山东本地品牌护肤品以及山东当地特产玫瑰花茶、香酥煎饼等农特产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电商直播节邀请到了淘宝主播小乐小主,她是淘宝直播2019年王者挑战赛TOP6主播,2019年双十二大促整体销售额2800万元,单场最高销售额600万元,单品最高销售额120万元,单场最高订单量8万单。主办方还精心定制了5000个“济南制造”伴手礼,作为14个直播间的奖品,以抽奖、秒杀等方式不时为网友送出礼品。直播间内惊喜不断,引来粉丝们频频抢购。

  主播线上直播如火如荼进行中,活动现场,前来观看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现场体验式直播也让市民感到十分新奇。市民刘女士表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见到主播直播带货的样子,非常真实,也更加直接地感受到了主播带货的感染力。

  “本来只是到现场来看看的,但是听见主播介绍商品和优惠活动,我没忍住拿出手机下了单。”市民周小姐表示。

  同是做直播带货的李女士6日过来学习其他主播的经验做法,看了一些优秀主播的直播,对电商直播流程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

  为助力扶贫献上一份爱心

  为了进一步推动湘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济南电商直播节现场专门设置了湖南湘西和重庆武隆直播间,分别推介当地特色的湘西特产牛肉和武隆苕粉,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在6号直播间,淘宝主播瘦瘦正与武隆区副区长何林,一边展示武隆特色产品,一边畅聊当地风土人情,助力武隆区脱贫攻坚。“武隆生态环境下种出来的红苕是红皮、红心,吃起来很香甜,做出来的苕粉很筋道;武隆的豆干制作时选用的是优质大豆和山泉水,工艺已经传承了300多年;仙女红茶这款茶叶生长在武隆海拔1300到1700米的高山上,常年云雾缭绕,优良的土质造就了茶叶的高品质……”在直播间,何林化身解说员对武隆特产的特点娓娓道来,为网友解疑答惑,其产品背后的扶贫攻坚故事更是让网友纷纷留言、下单,为助力扶贫献上一份爱心。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摄影:范良 张一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