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书写新时代答卷】小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 围绕主业改革创新打造工业强市新名片

2020-06-11 06:00: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前两年外界对小鸭的印象是“两个80%”:一是80%的人认为小鸭就是洗衣机,二是80%的人认为小鸭不行了。其实并非如此。
  在最近市商务局、市国资委组织的多场直播带货活动中,小鸭mini洗衣机、电火锅都成了网红产品,系列产品热销,也带动小鸭品牌口碑直线上升。
  这两年来,我们一直心无旁骛攻主业,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和思维,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小鸭集团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如今,小鸭集团已形成以洗涤技术、冷链技术为主的电器制造产业和以汽车模具、汽车装备及特种零部件为主的精工产业等主导产业,产品出口俄、英、澳以及“一带一路”沿线46个国家和地区。
  疫情发生后,我们快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利用企业研发优势及柔性生产能力,果断转产额温枪、空气消毒机等产品,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小鸭是济南的老工业品牌,未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纵三横”战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将小鸭电器产业打造成为济南及周边电器产业集群引领者,将小鸭精工打造成为济南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者,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让小鸭尽快成为济南工业强市的新名片。(本报记者 刘文忠)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