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历下园林打造8条花卉景观大道

2020-06-12 05:49: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通讯员 雷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张晓涵通讯员雷莉)近日,记者从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建成8条花卉景观大道、4条“花漾街区”。新建的园林景观赋予历下全新的气质,全面重塑了街区生态品质,提升城区绿色颜值。
  根据《“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全力保证“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建工作的进展,在区内打造花卉景观大道和“花漾街区”。
  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着手推进城区绿化“从绿色向彩色演进”,综合考虑各条道路景观状况,不断优化和创新绿化设计。通过利用“乔木+地被”的植物配置形式,将美人梅、菊花碧桃、红叶李、木槿、西府海棠、樱花、巨紫荆等特色景观树种作为骨干苗木,搭配点缀天鹅绒紫薇、小龙柏、红叶石楠、福禄考、薰衣草等花带地被,着力打造“一路一品,一街一景”,形成繁花似锦、绿意盎然的道路景观新格局。截至5月底,花卉景观大道建设工程全部完工。栽植栾树、榉树等乔木349棵;美人梅、金边黄杨等花灌木45.7万余株;宿根福禄考等花卉地被9万余株。
  他们还聚焦东部新区和明府城片区“两大主战场”,利用花坛、花境、花池、花带、花箱等形式,结合艺术化装置、小品、护栏等,营造以花卉景观为主题,利用植物季相变化形成的花漾连绵四季体验。截至“五一”,共栽植天竺葵、美女樱、别致粉牵牛、垂吊牵牛、玉簪、羽扇豆、毛地黄、舞春花等花卉6.8万盆。

作者:张晓涵 通讯员 雷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