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举办应急管理工作网络云课堂

2020-06-13 06:08:28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徐逸豪

  舜网讯 6月10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区举办应急管理工作网络云课堂,邀请中科院专家、中国应急能力现代化基地建设总指挥,国务院综合应急重大支撑课题评审验收专家董传仪教授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新思想新体系与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主体构架》为题授课。

市中区举办应急管理工作网络云课堂

  董传仪教授从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新思想新体系五大丰富内涵,高风险社会的五大表征,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国家总体安全观、风险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结合经典案例深度剖析,以及高级领导干部应对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大智慧和主要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特别是对疫情危机后如何提升应急能力应对突发事件“划重点”,让大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辅导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为强化党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后各项工作,促进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指导,使广大学员深受启发、深受教益。

  本次应急网络云课堂通过市应急局微信网站、微信公众号传播后,延伸到各区县、街道、重点企业、社区,扩大了授课覆盖面,提升了教育效果。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