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涧溪村青年创业党支部书记王元虎 筑巢引凤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返乡创业

2020-06-14 07:09: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晔然

责任编辑:高原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有力支撑,特别是需要一批有知识、有技术的年轻人来引领。”王元虎说。

  去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三涧溪村投资5200多万元,建起了农创园,为青年创业者搭建起了平台。王元虎积极探索开展农业创业培育和扶持工作,采取资金、科技、管理、项目入股参与等方式,引导青年人探索农创项目,建设园中园,成立大棚内的创业、创客空间,招募志愿体验者和农创专家团,为在园区创业的青年人提供一系列服务。

  “现在农创园已经影响带动本村30多个青年创业,组织村里120多名青年党员、回乡大学生、复退军人等年轻人回乡创业。特别是薯立方创始人宋章峰回乡,承包经营了22个大棚;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大学生刘亚楠利用专业所长,‘试水’直播卖货。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加入返乡创业的大军,为三涧溪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鲜血液。”王元虎说。

作者:时晔然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