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 开好党建"火车头"走好乡村振兴路

2020-06-14 07:09: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晔然

责任编辑:高原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高淑贞认为,作为带头人要有眼光,时刻跟上政策脚步,学、懂、用政策,从而指引方向,把握发展大局,有前瞻性和提前量。党组织和党员,最大的责任就是带领群众奔小康,不仅要在服务群众中冲锋在前,在产业发展中也要作出表率。

  这两年,村里成立五家合作社,通过多元化经营,多渠道助农增收,鼓励农民能种则种、能养则养、种养结合。创新经营方式,把“支部建在产业上”,通过党支部管理运营合作社,让党旗成为带动产业发展的战旗。同时鼓励党员带头先行先试,为群众蹚出路子,总结经验办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党员蹚出路子,群众干出样子,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一条板凳、一个心思,融为一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就能凝聚起乡村振兴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齐心协力奔向乡村振兴的光明前景。”高淑贞说。

作者:时晔然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