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北广场景观设计方案征集 第一名奖励120万元

2020-06-17 06:58: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泓

责任编辑:徐逸豪
千佛山北广场景观设计方案征集 第一名奖励120万元

  本报6月16日讯 千佛山北广场景观设计方案正在征集中,第一名将奖励120万元。记者今天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此次千佛山北广场设计范围北至经十路、南至经十一路、东至历山路、西至千佛山路,总面积约8公顷,达到景观方案设计深度。未来,济南市民将再添一个休闲好去处。

  济南人对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再熟悉不过了,它是泉城特色风貌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俯视泉城和远眺“齐烟九点”的制高点。据了解,千佛山北广场景观设计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突出千佛山在打造“山、泉、湖、河、城”特色风貌格局中的核心作用,塑造沿经十路“山色入城的窗口”,为市民打造山城一体的共享开放空间而开展的。

  公告显示,统筹考虑千佛山路至舜耕路之间区域的整体功能布局安排,提出远期意向性景观规划。招标人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欲引入先进理念,形成具有创意、前瞻性的景观设计方案,诚邀具有丰富景观设计经验的国内外一流设计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国际知名的泉城大客厅。编制内容包括项目定位、设计理念、平面布局、竖向设计、地下空间、交通组织、种植设计、铺装设计及标识系统、城市家具等专项设计。

  此次征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方案征集。凡通过资格审核的机构均需持符合设计任务书要求的设计方案参加专家评审,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前五名为获奖方案。第二阶段,深化设计。第一名获奖单位作为中标单位负责整合其他方案优秀创意,深化方案设计,提交景观设计成果。

作者:王宝泓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