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个醒!这些“拿证”秘笈要收好

2020-06-19 10:27: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逸豪
提个醒!这些“拿证”秘笈要收好

  城西科目二考场

  错峰参加考试

  认真参加培训保证培训时间和质量,达到考试要求后再预约考试。争取一次通过,如果多次考试不合格,将大大延长取得驾驶证的时间,特别是在学车考试的高峰期。

  选择适合自己的驾考服务套餐,合理规划预约考试时间,错峰参加考试,去高峰、填平峰、补低峰,相互礼让、相互体谅、相互默契,让大家都在最短时间内取得驾驶证。

  学会自主约考

  一直以来,都有学员疑问:为什么约考时排名靠前,过一段时间后排名靠后了?为什么自己预约这么早没有成功,预约晚的反倒成功预约,这里面是不是有暗箱操作?

  车管民警介绍,互联网驾考预约不是先到先得。排名先后参照的时间节点是:报名受理(查体)时间、上一次考试时间、取消考试预约时间、变更考试地时间。每次预约以办理以上业务距现在最近的时间节点为参照。排名是动态变化的,每一位和你预约同一场次的考生,都要和你比先后。因此,随着预约同一场次的人数的不断增加,上次办理业务时间在你前面的人,一定会排在你前面。能不能预约成功要看预约截止时,排在你前面的人是不是超出了考场的考试计划数。

  例如:甲在今年5月10日参加科目三考试未合格,乙在去年8月考完科目二。甲和乙都预约6月1日上午9时104考场的科目三考试。甲于5月20日24时预约考试,而乙在5月22日中午11时预约考试。乙虽然约得晚,但是因上一次考试远远早于甲,所以即使比甲晚两天预约考试,排名依然在甲之前。甲看到的现象就是后来约考的乙却排在他前面,而越临近预约截止日期他排名越往后,如果排名名次超过考试计划数则预约不成功。

  谨慎使用“取消预约”

  请各位考生一定在训练达到考试要求后再预约考试,并珍惜预约名额,一旦取消预约考试,首先再次预约考试时排名以取消预约的时间为准进行排序,在驾考高峰再次预约成功需要的时间长。此外,由于取消的预约名额不能再由其他考生递补,会造成考试名额和考试资源的浪费。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