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助力公益——“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的暖心善举

2020-06-23 09:49: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以爱之名 助力公益——“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的暖心善举

凤城公益开展志愿活动

  炎炎烈日下,6月6日,钢城区颜庄镇野虎沟村贫困老人的杏园,迎来了一群爱心志愿者,他们是“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的成员凤城公益,他们三五人一队,帮助贫困老人摘杏。

  金黄色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分外诱人,杏园里许多杏因为无人采摘烂在了地里,让人惋惜不已。看到此景,志愿者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工具,纷纷开始助农活动,“我们来帮老人摘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虽然天气热,但能帮助老人挽回损失感到很有意义,这点热不算啥。”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大家冒着酷暑,共摘取400多斤杏,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现场举行义卖活动,并自己掏钱购买,志愿们你10斤、我8斤,不一会就将杏销售一空,并把资金交到贫困老人的手中。

  为了能让敬老院的老人品尝新采摘的杏,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带着刚刚自己买的杏,奔赴敬老院,为老年人送去。志愿者吴秀兰说:“我们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帮助了贫困户,还奉献了爱心给敬老院的老人,虽然天气热点,但心里非常高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

  这是“爱涌泉城”公益联盟的成员,凤城公益志愿者们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不久前,凤城公益志愿者们来到偏远山区常庄小学,为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并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六月一日是每个小朋友盼望的节日,每个小朋友都希望能够得到心仪的礼物,得到社会的祝福,凤城公益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备了满满一车礼物,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最近一段时间,莱芜区热爱公益事业的80后刘春辉一直没闲着,因为疫情的原因,刘春辉的培训学校一直没有开学。而他就在网上做直播,主要录制钢琴的维修和音律调节培训课程。“借助这个时间,我们开设这个免费课程,也想着让暂时没有工作的群体可以多学一份手艺,多一项技能。”刘春辉说。

  一个人的公益力量毕竟有限。刘春辉在他的古筝学校贴出一则这样的广告,“如果市民向慈善机构捐赠100块钱,就可以在培训班免费学古筝3个月。”刘春辉告诉记者,他今年计划还要再资助一些贫困学生,“如今我们全家都在做公益,孩子经常跟我们参加公益活动。只要是对社会有益的事,我们都愿意去做”。这个热心的80后正在用自己的慈善行动感动着身边的人。

  (本报记者郝磊郭歌)

  爱心路上 温暖同行

  □郝磊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温暖的美好行动。在关爱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志愿服务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许多志愿力量扎根在脱贫攻坚的一线,他们或是通过直播助农,或是联系爱心企业奉献爱心,或是组织公益活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展现着志愿者们奔走在贫困地区甘于奉献的场景。

  脱贫攻坚不能“打乱仗”,必须汇聚方方面面力量,增强攻坚合力,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这需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帮扶资源,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充分发挥各种社会组织、志愿者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

  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用爱心和奉献织就的服务网络已经形成,精准扶贫借助志愿服务的推动,必将帮助贫困群众共同描绘出美好生活的蓝图。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