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育新机 同开新局 |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创新“云”招商 今天,我们“云端”不见不散

2020-06-30 05:17: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鞠月芹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省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的首个高规格活动——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于今日正式启幕。

  据悉,济南会场已确定662名嘉宾名单,44个重点推介洽谈项目,24个优质项目拟在大会签约。

  这场大会以“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是创新形式举行的坚定海内外投资者选择山东的“云端”大会。主会场设在济南,同时在16市设分会场,受邀嘉宾全部通过线上参会。

  线上推介、洽谈、签约……事实上,疫情之下,搭建“云”平台,探索“云”招商,对山东来讲、对济南来说,已成“新常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济南市全面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下好创新“先手棋”,稳住工作基本盘,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效。

  倾力打造专业化、精准化全体系招商队伍,盯紧基金、央企、省企、本地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资源,济南的招商手段和内涵不断拓展……无论见与不见,那勃勃生机已在那里。显而易见的数据和事实,彰显了“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新活力,增强了济南拥抱世界的底气,筑牢了外商在济投资的信心,同时也印证了企业对济南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

  本届大会上,济南将紧紧围绕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以“选择济南,共赢未来”为主题,邀请港澳地区和实体经济、新经济领域的知名企业高层参加线上对话,精心组织项目洽谈和重点项目签约。从招引项目来看,济南选定44个重点推介洽谈项目,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重点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等重点领域。其中,重点产业项目3个,新基建项目1个,工业技改项目1个,补短板强弱项项目2个,国企混改项目17个,平台支撑项目20个。从邀约嘉宾上来看,济南把联系嘉宾、储备项目作为关键一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招商,与30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共识。截至目前,已确定662名嘉宾线上参会。其中有港澳、内地知名企业和“双创”企业代表,有央企和独角兽、瞪羚企业高管,有一批与山东省十强产业、济南市十大千亿级产业相关的企业及重点商会协会代表。从拟签约项目来看,包括北京超星未来科技全国智能驾驶工程技术运营总部项目、中青旅轻骑厂区改造项目、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项目、京东福士工业4.0产业园项目等24个优质项目拟在济南分会场签约……

  儒商大会,不仅是一次商界精英齐聚的盛会,更是一次精彩的出发。选择山东,选择济南,来赴这场“回家之约”“合作之约”,传递着对儒商精神的文化认同,更怀抱着对山东、对济南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

  2020年6月30日,我们不见不散。 (本报记者卢虹)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