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情满端午佳节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01 04:52: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武希刚通讯员张浩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6月30日讯 端午假期,浓郁的不只是粽香,还有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情谊。节日期间,莱芜区委编办全体帮扶责任人,联合苗山镇横山口村党支部开展“情满端午佳节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在横山口村村委会,区委编办全体帮扶责任人与村“两委”成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上党课。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送温暖。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每到一户,与贫困户促膝谈心拉家常,进一步核实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关心他们近期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询问了他们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同时向他们再次宣讲了扶贫相关政策。活动最后,全体帮扶干部对帮扶对象档案材料进行集中整理规范,按照贫困户档案目录要求,检查贫困户档案资料中各项材料是否齐全,扶贫手册中数据是否填写真实准确,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错误,做好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整理工作,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工作成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善精准扶贫档案信息,为迎接脱贫攻坚成果验收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武希刚通讯员张浩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