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与钢城区、莱芜高新区 试点区域商事登记通办互认

2020-07-01 04:52: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通讯员李平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6月30日讯 6月29日,记者从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近日,该局牵头举办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暨“区域商事登记通办互认”合作签约仪式,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见证下,进行了现场签约。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成”改革,贯彻落实济南市政府关于政务服务“多点办”、“就近办”、“全城通办”的指示精神,莱芜区以企业和群众为出发点,强化“店小二”服务精神,充分利用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地缘优势,试点开展“区域商事登记通办互认”合作,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
  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区域商事登记通办互认”是指群众在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范围内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设立登记业务,不必到企业住所所在地市场主体登记部门,可就近任意选择上述三处的市场主体登记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并领取营业执照,实现企业开办“就近办”。
  自6月24日起三处推行企业开办“通办互认”,通过强化信息互认互信,跨区域数据共享、协同协作,实现新开办企业跨管辖机关、跨行政区划办理,实现企业“就近办”,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优质、快速、高效、便利服务。

作者:杨雪通讯员李平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