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2020-07-01 06:08: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广东东莞4个孩子划伤小区45辆车,其中不乏宝马、奔驰、林肯等豪车。初步估算,被划花车辆中的37辆修复价格合计约12万元人民币。目前,儿童的监护人对儿童进行了批评教育,表示愿意积极承担相应责任。

@人民网:赔偿或可为民事侵权画上句号,但孩子的路还长,孩子必须学会遵章守法,随着年龄增长,更要学习为自己负责。这之中,家长的教育、引导、以身作则,至关重要。如果总以“孩子不懂事”做借口,是家长回避自身教育不当之责,更不利于“吸取教训”“防微杜渐”。

【新闻】6月24日傍晚,山西阳泉市图书馆闭馆之际,天降暴雨,数十名读者希望留在室内避雨,被保安驱赶。6月28日,阳泉市图书馆就此事发布的情况通报称,将对相关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和教育。

@北京青年报:书籍为读者提供“精神食粮”,图书馆也应该是一个有品位、有格调的地方。“闭馆时保安驱赶躲雨市民”不仅没有让读者感受到人性的友善,也没有让市民感受到规则的温度。对待陌生人的态度,衡量着城市文明的高度;同陌生人的联系,也考验着一个社会的黏度。

【新闻】“哪个县(市、区)高考中考考场空调没有按时安装到位,就把哪个县长办公室空调停掉!”“市属学校高考中考考场空调没有按时安装到位,就把我办公室空调停掉!”近日,福建三明市市长余红胜的“硬命令”走红网络。

@新华网:这样的“硬命令”,见证了价值排序的重塑与更新——再穷不能穷教育,学生的利益诉求不容忽略和漠视,给考场装空调是“好钢用在刀刃上”。改善考试环境,提升考试体验,见证了公共服务的责任与担当。一个懂得尊重和成全普通人的城市,才会让老百姓更有归属感和认同感;一个懂得善待学生的地方,才会更有未来。

原标题:三言两语

值班主任:李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