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 给计生特殊家庭送关怀

2020-07-03 11:57: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峰 通讯员 娄腾 王庆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朱峰 通讯员 娄腾 王庆国)“纪大夫,我怎么天热了更难受呢?”“老哥哥,天热了温度高,咱们的新陈代谢加快,心跳、血流速度加快,心肌耗氧量也会随之增加……这些因素都会增加心脏负担、使血管扩张,有心血管疾病的就会比平时感觉更敏感。”近日,在莱芜区凤城街道北十里铺村高大爷家,凤城街道青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纪大夫正耐心地解释。

盛夏酷暑,高温天气对老年人、儿童、体弱者,以及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影响最大。计生特殊家庭中儿童、老人和慢性病老人占比很大,为帮助他们平稳地度过盛夏高温,连日来,凤城街道计生协利用两周时间,联合青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户走访进社区,对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办实事、惠民生,送去政府和社会的温馨关怀。

作者:朱峰 通讯员 娄腾 王庆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