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成为脱贫路上贴心人

2020-07-03 11:57: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峰 通讯员 陈续超 吴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朱峰 通讯员 陈续超 吴旻)连日来,莱芜区司法局以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法律服务共享为宗旨,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的基础上,号召160余名村居法律顾问深入到各贫困村,走访贫困户,近距离与贫困户交流,切实了解群众遇到的法律困惑并为其解答;同时发放法律顾问联系卡,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莱芜区司法局自2015年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以来,不断提升法律顾问的服务水平,将优秀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实到法律顾问的队伍中,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了法治宣传、合同监管、法律咨询等各类活动。今年以来,全区各法律顾问进村入户开展法治宣传活动3400余次,提供法律咨询1.6万余人次,审查合同690余份。

作者:朱峰 通讯员 陈续超 吴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