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里镇结合实际谋发展 聚焦四项重点实现新突破

2020-07-03 11:57: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张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 通讯员 张勇)全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对2019年以来全区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使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羊里镇党委书记胥会先表示,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紧扣任务清单,结合发展实际,聚焦四项重点,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聚焦转型升级,培植发展新动能。立足钢铁产业优势,支持引导九羊集团以“无头轧制技术”为契机,加快技术改造与产品创新;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提升姜蒜储藏加工水平,培育农业品牌;挖掘文旅产业资源,推动嬴秦文化产业园落地实施,擦亮“嬴秦文化”名片。抓实项目建设“主引擎”。全年完成过亿元大项目4个,其中,绿色无头轧制项目列为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

聚焦乡村振兴,拓展发展新空间。作为莱芜区垃圾分类治理的先行镇,羊里镇计划投资2047.2万元,完成21.9公里的道路建设,完成敬老院后续工程的扫尾和实验幼儿园的启用工作,抓好安全饮用水的改造、户户通的实施以及天然气的入户。脱贫攻坚精准发力。提高工作标准,严抓工作落实,切实打好“六大歼灭战”。

聚焦社会治理,构筑发展新保障。立足大喇叭、大舞台、大碗茶舆论阵地,进一步加快完善体系,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加强教育培训,完善补助政策,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继续推进调解室建设,实现调解组织全覆盖。建立家庭档案,实行A、B档管理,结合市公安局开发的人员信息登记系统,开发羊里镇家庭信息征信平台。

聚焦党建引领,凝聚发展新合力。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六级联动”,创新开展“一包三比联六百”活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张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