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来吧来吧,一起“低碳”!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低碳日”宣传

2020-07-04 06:46: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7月3日讯 今年7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两天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采取线上线下、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贸市场、进汽车城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每位市民都行动起来,加入低碳减排大军,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围绕“全国低碳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历下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一个线下活动,三项线上宣传”。“一个线下活动”即组织举办“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济南市低碳日主场宣传活动”,三项线上宣传为组织在线知识问答、刊播公益科普视频、开设互动问答节目。

  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县分局在各自辖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低碳日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开展了“六个一”宣传活动,即在全局进行一日低碳节能体验,各科室全天停开空调、非公办区域禁止长明灯等,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自觉树立绿色办公理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节能海报、节约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对机关干部职工、辖区居民倡导一周低碳出行;引导全局职工和辖区居民开展一次抵制商品过度包装活动;开展一次节能知识“云”竞答活动等。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组织环保志愿者前往辖区一汽车城,向销售人员及购车者普及环保知识,讲解夜间加油优惠政策,鼓励车主夜间加油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在利民街农贸市场,向摆摊农户和小贩及过往群众发放环保购物袋、环保宣传手册和环保扇子,鼓励他们参与绿色生活实践。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县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纷纷组织环保网格员、监察及监测人员等,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现场组织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以市生态环境局长清分局为例。工作人员向辖区绿色学校发送低碳节能海报及相关生态环保宣传材料,指导学校开展节电、节水、节粮、节纸等环保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低碳生活一起走”活动,力争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环保氛围。市生态环境局平阴分局联合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直机关、县户外运动协会、县义工协会等单位,在环秀广场举办全国低碳日主题系列活动,现场开展了模拟垃圾分类互动等活动。各区县分局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向社会普及低碳知识,如市生态环境局天桥分局,利用“双微”普及节能低碳、生态环保和资源利用知识。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