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07-04 06:46: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小梦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7月3日讯 日前,历城辖区内部分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实体企业座谈会”。会上,历城区登记财产工作专班和各企业代表就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不动产登记业务时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研究逐步解决的措施。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该区已实施多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拓宽服务渠道。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历城区开通了“历城不动产”微信公众号、QQ群、邮箱,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预审、免费双向邮寄等方式,推出“网上办”“邮寄办”“现场办”等一系列举措,对于能够通过部门联网直接获取的资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纸质资料。尤其在疫情期间,对于急需办理业务的实体经济企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先让企业通过网络提交业务所需资料,由工作人员预审资料,确认资料无误后预约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全程协助指导企业办理登记,业务受理、现场踏勘、审核登簿在一日内完成,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提供“保姆式”服务。在全面梳理辖区内重点服务项目的基础上,该区登记财产专班组建了一支“重点项目帮办服务团队”,建立重点建设项目帮办工作台账,搜集企业办理登记的需求,协助解决遇到的问题。

  开通实体企业服务窗口“绿色通道”。该区不动产登记大厅迁至新历城政务服务大厅后,设置了“零号窗口”,引导服务办事企业、群众,解决办证中的疑难问题,切实满足客户的办证需求;新增设置“实体企业服务窗口绿色通道”,实行全程帮办,合并简化登记申请资料和环节,优化登记流程,构建高效便捷的实体经济群体服务窗口。

  开展“全链条”一网通办。该区全面展开“全链条”一网通办业务,真正让群众、企业享受到了“一证取证,即时办结”的便捷。同时,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开展“外网申请、内网审核”抵押登记新模式,实现了抵押登记“零资料”办理,抵押注销“不见面”办理。

  下一步,历城区登记财产工作专班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改革创新“房税通办”模式,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实现登记财产全领域无差别综合受理。

作者:李小梦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