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农行系统优秀干部来济挂职 最年轻的是“90后”,其中1人挂职平阴县副县长

2020-07-04 07:03: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高原

  时报7月3日讯 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离不开金融机构和金融专业领域人才的支持和帮助。7月3日,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挂职济南干部座谈会召开。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17名来自农行系统的优秀干部将来济挂职,1名挂职副县长、12名挂职副镇长(副主任)。7月6日之前,他们将到位开展工作。

  这是全省农行选派干部赴政府挂职制度化的第三批。此次到济南挂职锻炼的17名干部中,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10人。副处级以上干部3人,网点负责人5人,40岁以下青年员工8人,最年轻的是一名“90后”。

  这17名挂职干部将奔赴哪些岗位进行挂职?据梳理,在这17名挂职干部中,5人将分别挂任平阴县副县长,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投资促进部副主任,历下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天桥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丘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其他的12人到历下区龙洞街道、天桥区大桥街道、高新区东区街道、历城区唐冶街道、历城区郭店街道、章丘区普集街道、长清区文昌街道、长清区归德街道、平阴县榆山街道、济阳区济阳街道、商河县许商街道、莱芜区口镇挂职。

  据悉,此次安排的都是基础条件比较好、对农行系统专业人才需求比较迫切的岗位。这次挂职干部中是中共党员的,尽可能安排了党内职务,担任党委委员或党组成员,为挂职干部提供良好的锻炼提高、施展才华的平台,为农行与济南市之间搭建起战略合作、资源共享的桥梁。

  济南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这次选派到济南市的挂职干部,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都具有深厚的金融专业功底,对加快全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推进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发展、实现省会城市“走在前列”“扬起龙头”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