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宿舍全员考研成功看齐鲁工大学霸炼成记

2020-07-04 07:03: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高原

  考研可以是一个人的拼搏,也可以是抱团的奋斗。随着复试结果陆续揭晓,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主校区的2个宿舍以及菏泽校区4个宿舍的学生欢呼雀跃起来,因为宿舍全体成员都被心仪的高校录取了。

  主校区5号楼313宿舍和5号楼510宿舍的12名学霸男孩平时成绩就很优秀,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参加过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大赛。例如,杨培杰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俞桂洲获得过山东省智能技术应用大赛一等奖、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一等奖,高晓辉曾获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双足仿人赛”一等奖、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等。

  菏泽校区2号公寓578宿舍的4名女生来自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她们相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因此在大学期间一直互相严格要求。学习方面,4人都曾拿过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生活方面,她们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如马拉松比赛志愿者等,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四人确定了目标准备考研后,每天早上6点,姐妹们互相敲床头叫起床,顺便再灌输正能量的“鸡汤”。公教楼、食堂、宿舍,每天都是重复而又枯燥的“三点一线”生活。每天晚上10点半,图书馆自习室闭馆,回寝室后,大家都会先交谈半个小时左右,分享自己遇到的难题或是高效学习方法。“专业课计算太难了”“选择题又没达到理想的分数”“今天的英语阅读正确率不高呀”……在你一句我一句的“吐槽”中,释放当天的学习压力。之后,大家都会尽快洗漱熄灯休息,为了明天能更好地投入学习来养精蓄锐。

  越努力,越幸运。考研收获的不只是成绩,更有值得纪念的备考经历,考研不仅是场持久战,更是一场心理战,一定要顶住各种压力和“想放弃”的念头,坚持拼到最后一场。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