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饭店跑手续像网购一样方便 高新区又有13项服务上链

2020-07-10 10:24: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讯 日前,高新区“区块链+政务服务”新模式上线。“企业开办一次办成”,实现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备案、公章刻制、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预开户和税务登记等环节业务“一次办成”。

  此次上线试运行13个面向企业的主题式政务服务。主要包括“我要开饭店”、“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诊所”、“我要开锁店”、“我要开房产中介”、“我要开烟酒超市”、“我要开干洗店”、“我要开锁店”、“我要开照相馆”、“我要开鲜奶吧”、“我要开干洗店”、“我要开美发店”、“我要开食品生产厂”等内容。通过流程优化,将分散在多个部门、多个窗口的政务服务事项整合形成一个完整的办理链条,老百姓只需要去综合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同时也支撑办事群众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部分链条事项,多次分步进行业务办理。

  这样的一链办理,体现了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上线运行更多的“一链办理”主题式服务,争取年底前实现50个面向企业的“一件事”主题式服务和50个高频民生服务事项的流程优化。

  据悉,2019年9月,济南高新区“区块链+政务服务”系统上线,支撑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济南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325个政务服务事项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截至目前,“企业开办一次办成”窗口已办理8400多家企业注册,平均办理时间130分钟,免费刻制公章44100多枚,免费邮寄证照2483件。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