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企业上市优势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云计算等服务 舜网入选济南市“新经济领军企业”

2020-07-11 06:55: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旻

责任编辑:颜甲

  7月9日下午,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动员大会上,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全市20家“新经济领军企业”并获表彰。一同入选的还有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三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济南远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本次动员大会共表彰了先进制造业领军企业30家、数字经济领军企业30家、新制造业领军企业20家、新经济领军企业20家、实体经济领先企业100家,“新经济领军企业”主要来自我市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发展领域。

  作为山东唯一上市媒体,舜网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媒体影响力居国内城市网络媒体前五名,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为全市乃至国内二百家单位、企业提供大数据、云计算、AI服务,以电商经济发展为契机,凭借八年电商运营经验,赋能我市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建设。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入选推荐理由,概括出了20岁的舜网传媒近年来在新经济领域的探索和成绩。

  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诞生于2000年6月,到今年已正式成立20周年。2014年2月14日,舜网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地方新闻网站。公司运营的舜网(www.e23.cn)是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影响力在全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网站中稳居前五名。舜网先后获评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服务名牌、省级青年文明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舜网在做好技术开发、政务服务、活动策划等主营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与人民网合作开展内容风控产业,助力济南打造“新媒体之都”;在市商务局指导下打造济南市电商直播基地,策划举办首届电商直播节,助力济南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建设。舜网在湘西州和重庆市武隆区分别成立子公司,致力于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舜网始终坚持“技术立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所属的软件研究院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45款,技术输出范围覆盖全国200余家政府、媒体、企事业单位。舜网承接人民日报海外版客户端“海客新闻”等研发工作;推出“大舜云”平台,为济南市5G技术应用提供全方位、立体化“云助力”。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旻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