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战“疫”英雄入选“最美健康守护者”候选榜单 数万名网友投票支持心中“最美”

2020-07-11 06:56: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邱天

责任编辑:颜甲
多名战“疫”英雄入选“最美健康守护者”候选榜单 数万名网友投票支持心中“最美”

  7月10日,由济南市卫健委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山保险)独家冠名、顺能网络医联山东协办的泰山保险杯“第五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活动投票通道开启。截至10日17时,颜玲、冯莹、左振刚暂居“最美基层医生”前三位;高明明、陈德菊与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机采科(集体)暂居市级“最美护士”前三位;韩玉玲、莱钢医院党性实践活动服务组(集体)、李涛暂居市级“最美医生”前三位;李燕、张宁、谢华暂居省级“最美护士”前三位;魏福兰、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施尔明眼科医院)毕宏生教授领衔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团队(集体)、亓晓琳暂居省级“最美医生”前三位。投票通道开启短短几个小时,就有数万名网友通过爱济南、新时报、济南发布客户端以及济南日报官方微信选择自己心中的最美医护人员。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活动初选遴选出的75个候选个人或集体中,有不少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始终奋战在一线。

  省级“最美护士”候选人山东省肿瘤医院王雅莉,大年初四便踏上援鄂的征途,成为山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疫情期间,她面对未知的风险,顾不上恐惧,到黄冈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其间担任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临时党支部青年委员。“能够入选最美健康守护者是一份荣耀,在今年入选我觉得更有意义。”王雅莉说。

  在抗击疫情战役打响后,济南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所长刘慧媛经常奔波于湖北返济人员留观点和密接人员医学观察点之间。她带领本所人员第一时间调整优化策略,撰写了30多个消毒指南与方案。

  与刘慧媛一样奔波在一线的还有济南医院燕山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肖冬。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参加武汉返济人员核酸检测、发热门诊、返济人员医学观察等工作。对于此次当选候选人,肖冬认为这是一种激励与鞭策。

  “我的爱人徐力力是上一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市级‘最美护士’。”说这话的是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医务科副主任医师李新立。2020年1月12日,李新立结束了援非工作回国。面对疫情,他放弃了假期,连续两个月扎根在市传染病医院的发热门诊。“我一直关注着最美健康守护者的活动,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使得这个活动被赋予了与往届不同的意义。”李新立说。

  疫情期间,济南市急救中心调度科承担了全市急救车的调度工作。“疫情期间,急救车需要负责转运工作,在疫情前期出现了急救车不够用的现象,调度人员需要一边为呼救人解释,一边观测、调度车辆。我们24小时待命,不敢有一丝松懈。”济南市急救中心调度科也荣登候选人榜单,科主任任爱凤告诉记者,入选最美健康守护者候选人大家都很高兴,“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她们是护士,更是战士,虽然没有去发热门诊,没有援助湖北,没有到过留观病房,但是却在患者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手臂捐献热血。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机采科为了抢救产后大出血产妇的生命,创造了连续在岗72小时的纪录。“疫情期间,为保障临床对单采血小板的需求,大家纷纷发动家人、朋友捐献血小板。”市血液供保中心机采科入选“最美健康守护者”市级“最美护士”,科主任李杰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科室人员不仅发动家人、朋友前来献血,还伸出手臂捐献热血。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众投票环节从7月10日13:00起持续到16日13:00,市民可通过下载“爱济南”“新时报”“济南发布”客户端或关注“济南日报”官方微信,通过四个投票通道对候选人进行公开投票。同时,活动组委会还将组织专家投票。公众投票与专家投票评选分值各占50%。最终由“最美健康守护者”活动组委会根据结果审定省级“最美医生”(含集体)10名、省级“最美护士”(含集体)10名、市级“最美医生”(含集体)10名、市级“最美护士”(含集体)10名、“最美基层医生”10名。

  目前,“第五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风采选树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市民可拿起手机通过爱济南、新时报、济南发布客户端以及济南日报官方微信,为您心中的“最美健康守护者”投上神圣的一票!

  本次活动将全程接受群众监督,组委会会加强后台管理,实时监控,坚决杜绝刷票行为。(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邱天)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邱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