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催热花市 一举夺“葵”最抢手

2020-07-11 07:07: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然 张梦雯

责任编辑:颜甲

高考催热花市 一举夺“葵”最抢手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10日下午,部分考生迎来2020高考的最后一场考试,考点门口早已有许多带着鲜花来给孩子庆祝的考生家长。记者在山师附中考点附近的花店了解到,最近几天鲜花销量非常好,代表“一举夺魁(葵)”的向日葵尤为抢手。

  据了解,山师附中考点附近一家花店10日当天卖出近50束鲜花,象征着“一举夺魁(葵)”的向日葵早已卖空。花店老板朱女士忙得不可开交,一边包扎花束一边告诉记者,自己开花店十多年,近两年发现,在高考结束后给孩子送花的家长特别多,在备考冲刺阶段,也有许多细心家长买了鲜花摆放家中,希望以此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毕竟鲜花看起来让人心情比较愉悦,比较放松。”

  另一家花店的老板陈女士表示,家长们选择的花束以向日葵和葵百合为主,除代表“一举夺魁”外,向日葵还代表着坚毅和刚强,而葵百合的花语则是胜利和荣誉。一位手捧鲜花在校门外等待的家长表示,“现在孩子比较累,除了心累,身体也累。送花除了增加仪式感,也让孩子心情好一些。”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然 张梦雯)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然 张梦雯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