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圆梦 100个扶贫脱贫故事|90后小伙郑兴起:真情帮扶,点亮贫困户心中的“希望”

2020-07-11 07:08: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颜甲

百年圆梦 100个扶贫脱贫故事

百年圆梦 100个扶贫脱贫故事

  从个人结对帮扶,到带领街道青年帮扶;从帮扶一个,到帮扶一群;从为困难群众解决物质上的困难,到给贫困家庭带来精神上的希望……章丘区明水街道团工委书记郑兴起在四年的扶贫路上,一路摸索,一路实践,一路奉献,从一名懵懂的90后小伙变成了扶贫队伍中的骨干。

  张冠芳是一位九十余岁高龄的独居老人,2016年当郑兴起第一次来到她家时,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老人家生活简陋,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更别说电器了,干净整齐的房间院落显得空荡荡的。虽然老人的生活十分清苦,但是老太太的精神却很好。每当郑兴起去老人家走访时,老太太都会拉着他的手说“孩子你来了?我没啥事,你别老往我这边跑,也不用带啥东西,有啥事村里能照顾”。每当这时郑兴起就会说“奶奶,您的亲人都不在身边,把我当自己孩子就行,有啥大事急事直接找我就行”。2018年郑兴起担任了街道团工委书记,恰逢植树节来临,他号召街道团员青年开展了“青年助扶贫 结对种爱心”活动,在有条件独居老人的庭院中种下了果树。在走访过程中郑兴起得知张冠芳的眼睛越来越看不清了,他立即联合眼科医院、二院开展了一场义诊活动,不但为张冠芳老人治好了眼睛,还为其他老人的眼疾进行了诊治。此外,郑兴起还主动联系驻地高校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村里困难老人剪头发、打扫院落。

  不仅如此,郑兴起还充分运用团区委“牵手关爱”“金晖助老”“青年大学习”等系列活动,对接驻地高校、企业,为明水困难儿童及失独老人积极争取慰问金及慰问品,还带着他们去科技馆、朱家峪感受城市温暖。

  身为一名扶贫干部,一名团员干部,郑兴起下定决心一定要全心全意服务好辖区内的每一名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生活的希望,点燃他们心中的梦想。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