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大幕今日拉开 全市8万余名考生应考

2020-07-12 06:42: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中考大幕今日拉开 全市8万余名考生应考

  7月11日下午,考生来到2020年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槐荫考区济南九中考点看考场。(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7月11日讯 核验准考证、身份证和健康码后,进入测温通道,体温合格,进入考点。今天下午3点到5点是中考生看考点的时间,记者在各考点看到,中考的考试流程和要求跟高考基本一致:考生们进考点时要测温,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各考点也暖心设置了物品存放处、爱心服务站、医疗服务站及心理咨询处等保障服务。

  据介绍,今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179086人。其中,毕业年级报名(中考)82579人,比去年增加了8126人,共设14个考区,考点57个,考试时间为7月12日-14日上午;非毕业年级报名总数96507人,全市共设14个考区,考点82个,考试时间为7月15日。

  今年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流程增加测温环节,新增一次安全检查,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要至少提前45分钟抵达考点。考生要遵循“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往返考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注意保持手卫生,减少在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考生在进入考点前要准备并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取下,考试时可自主选择是否佩戴。

  考生要提前打印有效期在考试时段内的“健康通行码”,并在进入考点、考场时出示。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经驻考点医务人员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考生们需要注意的是,“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等忘带或者丢失,经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核实后,可先进考场后补证件。其中,“准考证”忘带或丢失的,通知考生领队,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如果准考证确系丢失,由毕业学校(往届生由区(县)中招办)负责办理补发。考生未能出示有效期内健康码,需要将考生引导至临时留观点等候,单独进行测温,体温正常可进入考点;考务人员通过送考教师联系其监护人手机截图发送健康码。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生在参加考试时一定要认真核对准考证上的信息,尤其是考试时间、考点地址等,注意区别考点的不同校区。考试时间由考点按照北京时间统一发出信号,考场内钟表时间仅供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相关报道:

  济南高中统一招生继续按“分数+等级”录取 报考前先看自己等级和学校等级要求是否匹配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