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甭管我叫啥名,您好好的就行” 好心公交司机救助老人不留名

2020-07-12 06:56: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李艳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讯 老人乘坐公交车身体不适,济南公交驾驶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帮忙联系家人、给老人扇风乘凉,老人两次问姓名,这位驾驶员说:“甭管我叫啥名了,您好好的就行!”

  7月8日6:45,B18路驾驶员麻凯行车至文化西路站点时,有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登上了公交车。上车之后,老人并未像其他乘客一样往车厢里面走,而是驻足在前门位置。麻凯便问:“怎么样,没事儿吧?”老人摇头表示没事。

  麻凯开车间隙注意观察老人,看到老人状况不佳,便说:“您找个地方坐下,我打个120?”老人未回应。这时旁边一位好心的乘客便走过来,想把老人搀扶到座位上。在此过程中,麻凯再次询问是否需要急救车时,老人点头同意了。麻凯停稳车辆,拨打急救电话后,先扶老人在台阶上坐下,见老人满头大汗,麻凯走到驾驶室拿出纸给老人扇风。与老人聊天转移其注意力,并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7:00左右急救车赶到后,对老人进行了必要检查。由于车辆距离路沿石太近,单架无法进入,麻凯回驾驶室调整车辆时,老人问:“你叫啥名啊,车号多少啊?”麻凯说:“甭管我叫什么了,只要您好好的就行!”

  麻凯帮忙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对老人说:“您别着急,一会您孩子就来了。”这时老人再次询问姓名,麻凯说:“别当回事儿,只要您好好的就行!”

  看到救护车离开,驾驶员麻凯继续回到运行岗位。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李艳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