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平安街道石马村村民王芳: 一人撑起整个家庭

2020-07-12 06:59: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田艳敏

  15年前,丈夫因一场车祸变成了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从那时起,照顾瘫痪丈夫、抚养年幼孩子的重担,全部压在了一名“弱女子”身上。这名仅凭一己之力撑起整个家的“弱女子”,就是长清区平安街道石马村的王芳。

  “丈夫现在智残、脑残均为二级。”王芳告诉记者,2005年,她的丈夫出去打工时,和一辆摩托车撞了,虽然经抢救保住了命,但变成了植物人。

  为了给丈夫治病,王芳花光家中积蓄后,开始到处借钱,东挪西凑。虽然村里的乡亲们自发组织捐款,送来了近两千元的救命钱,可是和上万元的医药费相比,还远远不够。丈夫在医院住了两个月后,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医生建议王芳办理出院手续,并私下里告诉王芳,病只能这样了,没有治愈的希望。

  出院后,王芳感到天都要塌下来了。不过,当她看到年幼的儿子、无助的丈夫时,便暗下决心,只要丈夫还有一口气在,就不能让孩子没有爸爸,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为了照顾丈夫,王芳没法出去打工挣钱,家门口那巴掌大的地方种了点青菜,这就是全家所有的蔬菜来源。“这十多年的付出,我并不后悔,丈夫健康的时候,我们很相爱,现在丈夫生病了,只要他还活着,我就会陪在他身边。”王芳说。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