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住户家里水表27天跑出1242方 需要缴费一万多

2020-07-12 19:15:15 来源:闪电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徐逸豪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1日讯 王女士是济南兴济河小区三区5号楼的租客,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19年8月份住进来的,一直没交过水费也没接到通知,到今年4月份的时候,看到楼道里水费的缴费通知,王女士傻眼了,她们家的用水量大到惊人,27天用了1200多方水,缴费的话得一万多。

  王女士说,家里用水一共就两个水龙头,一个是厕所的一个是厨房的,其他没有水龙头,家庭用水不可能用这么多,之前用水一个月也就四五方。

  感觉奇怪,王女士第一时间给房东打了电话。

济南一住户家里水表27天跑出1242方 需要缴费一万多

  房东焦先生表示,房客反映水表异常之后,他就过来了,5月份找自来水公司一块核对了一下,自来水公司给提供了一个表,从2013年开始到2020年6月份的水表走字的情况。从2017年4月份开始,水表就不走字了,到2019年的10月份又开始走字,中间两年多没走字。

  从焦先生出示的用水量查询信息单上记者看到,2017年2月份之前,水表正常走字,2017年4月份到去年8月份,两年多时间里,他的房子一直对外出租,可用水量始终为零。

  产生异常就是2019年10月18号到2019年11月15号,27天时间跑了1200多方,焦先生认为水表肯定是有问题的。1242方水,折合重量是240万斤水,如果用卡车拉的话,一个卡车拉10吨,还得需要100多辆卡车来拉。

  为了搞清楚事情的原因,焦先生来到了济南水务集团玉函路的营业厅。

济南一住户家里水表27天跑出1242方 需要缴费一万多

  营业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件事一直是负责抄表的员工对接处理,随后,焦先生试图通过电话联系抄表的工作人员,但并未如愿,无奈之下,他又给济南水务小白热线的客服人员拨打了电话。

  客服人员表示,再将此事反馈,让有关部门落实。

  焦先生说,联系自来水公司,反反复复找了很多次,他们老说按水表字数,1242方,10760块钱来交钱,而且原来水表不走字,突然走字,他们也没产生疑问,也没尽到提前通知我告知我的义务。

  焦先生觉得,27天跑水1200多方,假如是水管漏水,不可能没有察觉,而且之前两年多水表一直不走字,所以他怀疑就是水表出了问题,对于这件事,希望主管单位能尽快给出一个说法。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