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区内19所高中共招收各类特长生846人

2020-07-15 07:07: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全媒体记者赵世彩

责任编辑:鞠月芹

随着“中考”画上句号,特长生的报名测试将登场。7月14日,记者获悉,各高中学校各类特长生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6-17日,专业测试时间为7月21日。

根据济南各高中学校陆续公布2020年艺体特长生招生简章,济南市区内19所高中共计招收各类特长生846人,多以艺体特长生为主。同时,济南西城实验中学首次招收AI课程特长学生20人。

今年各高中学校特长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及审核时间为7月16日上午8:30—7月17日17:00。学生专业发展材料同时在报名系统中以图片形式上传,学校工作人员将会在报名系统中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7月21日,各高中学校组织专业测试。

记者发现,各学校录取条件各不相同。比如,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须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上30分(含),等级科目成绩须在 “合格”级、D级及以上。省实验中学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专业要求等级科目成绩须在C级(含)以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线上50分(含);乒乓球、田径、健美操专业等级科目成绩须在D级(含)以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济南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以上。

针对部分专业特别优秀的学生,学校可以破格录取。比如,省实验中学要求,初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体育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3名或是体育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冠军、艺术展演中获得个人项目前3名或最高等次奖项以及集体项目最高奖次,且在学校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中获得第一名(考生的比赛项目和测试项目必须一致),文化课未达到学校相应专业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提出申请破格录取。

另外,部分学校还要求,一旦被录取为学校艺体特长生,必须要服从学校安排,不能转校区,单独编班,且要代表学校外出参加各类相关比赛。

(济南全媒体记者赵世彩)

作者:济南全媒体记者赵世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