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云商双创中心项目 工程建设步步推进招商工作全面展开

2020-07-16 06:20: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盘古云商双创中心项目 工程建设步步推进招商工作全面展开

  施工人员在电梯井进行焊接作业。

  7月12日上午,在盘古云商双创中心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主楼墙板安装和电梯井位置的焊接作业。“目前主楼已施工5-15层,1-4层开始安装墙板。裙楼部分,钢结构已完成总量的95%,墙板安装完成45%。之前有一部分施工材料因为疫情原因供应不上,后来我们寻找到了新的供货企业,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施工方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蒋飞文对记者说。

  盘古云商双创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围绕电商总部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培训中心、O2O商品博览中心、物流分拨中心和网络直播中心等六个功能中心来开展业务。建成运营后,将以新零售商业促进城市消费升级,以跨境电商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以新技术打造智慧城市新地标,促进莱芜高新区经济发展。“目前有130多名工人在工地上作业,确保盘古云商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蒋飞文说。

  为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各项服务工作落实到位,莱芜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安排专人靠上服务,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督促施工单位完成建设计划。

  “相关部门始终设身处地为我们企业着想,从项目落地开始,包括土地挂牌、项目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现场建设管理、进度跟进,都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和帮助。”盘古云商项目总经理郑义亮说。

  赶进度不忘安全生产。蒋飞文表示,安全生产月期间,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向施工人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我们一直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期间,我们对施工人员进行了三次安全知识培训,集中组织观看学习网络课程、安全生产理论教育片,悬挂安全生产标志牌,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同时结合企业实际,组织了一场高空作业坠落应急演练,让我们的施工人员能熟练掌握一些安全防护、自救和互救技能。”蒋飞文说。

  进入夏季,气温攀升,施工方从6月份就开始做好防暑降温后勤保障工作。“我们领到了藿香正气水、毛巾、风油精等防暑物资,每天都能吃上西瓜、喝上绿豆汤。项目单位在给我们提供好的工作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们都很感谢。”施工人员李长征说道。

  在这个项目上,大干快上的不仅仅是施工队伍,还有招商队伍。郑义亮表示,目前,中影影院、24H极客艺术酒店等一批商户已经签订协议,待工程结束进行装修后即可入驻,还有多个重要客户正在进一步接触中。此外,对中小企业的招商合作也已经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