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超长版”三伏天“驾到” 未来几天降雨频繁天气凉爽

2020-07-16 08:24: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7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市区部分地段有短时强降雨。明天将进入40天“超长版”三伏天,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我市降雨频繁,气温不高,市民还能享受几日难得的清凉。

今天15时许,市区局部地区下起瓢泼大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历下、市中,泉城广场、市中区城防、泉城公园、十三中、济南大学、解放桥、千佛山、阳光100等处雨量较大。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15:10到16:10,济大东校区(16毫米)、科学院(13.5毫米)、解放桥(12.5毫米)、阳光100小区(12毫米)4个雨量站点中雨,泉城公园(40.9毫米)、市中区城防(36毫米)、十三中(31.5毫米)大雨,泉城广场暴雨,降雨量达到52.1毫米。短时强降雨让不少外出的市民瞬时被淋了个透,部分路段路面迅速积水,泺源大街趵突泉南门附近,积水甚至淹没了半个车轮。

明天将进入三伏天,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今年三伏天长达40天,其中头伏为7月16日至25日,中伏7月26日至8月4日,中伏加强8月5日至14日,末伏8月15日至24日。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入伏首日雨水暂停一天,全市天气多云,最高气温32℃左右。不过从17日起,后面几天我市降雨频繁:17日多云转阴,后半夜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18日阴有中雨,降水概率90%;19日白天阴有小雨;21日至2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受频繁降雨影响,未来几天我市不会出现高温天气,空气清新湿润,体感凉爽舒适,十分难得。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