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排头兵 打好攻坚战】莱芜区纪委监委 做实做细监督 强化纪律保障

2020-07-17 06:26: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对政治生态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莱芜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围绕中心,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在打造“省会副中心”、实现“南翼”腾飞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

聚焦监督首责,全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下一步莱芜区纪委监委将认真督促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落实。健全日常监督工作机制,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着力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突破,深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以精准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扶贫、作风建设、涉黑涉恶、教育、医疗、住房、低保、食品药品安全、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坚持“靶向治疗”,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好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探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示范点”创建活动,促进农村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建立信访举报预警机制,强化源头治理,促进和谐稳定。

聚焦发展第一要务,重点服务中心护航发展。深入开展“清风护航”行动,开展政务服务、政商交往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大“鼓劲撑腰”力度,继续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关爱教育和跟踪回访工作,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做深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的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确保以案促改形成常态、取得长效。

(本报记者 朱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