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吃出塑料片答复“石沉海底”? 店方提出赔500元券被拒后称由总部接手再无下文

2020-07-17 08:55: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海底捞吃出塑料片答复“石沉海底”? 店方提出赔500元券被拒后称由总部接手再无下文

  市民郑女士就诊的病例

  受访者供图

  7月15日,济南时报·新时报报道了济南一位食客在海底捞吃出疑似塑料片一事。7月16日,新时报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张先生。张先生表示对海底捞的后续处理方式非常不满意,同时称自己并未收到海底捞总部工作人员的任何回复,在就餐后的第二天,他与女朋友郑女士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胃部痉挛与便血症状,就医后医生建议他们留院观察。新时报记者致电了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店长对记者表示,“门店没有接受采访的权力,一切回复均要等待总部的处理结果。”

  吃乌鸡卷吃下疑似塑料片

  7月13日,市民张先生与郑女士在经常就餐的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庆祝周年纪念日。张先生说当晚他们如往常一样点餐吃饭,吃完牛肉后点了半份乌鸡卷。“一开始没想到过会吃到疑似塑料的物品,刚刚入口感觉像脆骨一样就咽下去了。”张先生和女朋友吃了接近半盘后才反应过来,“乌鸡卷里怎么会有脆骨呢?后来发现肉里面有疑似塑料片的东西。”

  “那半份乌鸡卷几乎都有疑似塑料片。”张先生向店员反映此事后,店员便将剩余的乌鸡卷端走了。与此同时张先生还发现在自己反映情况后,海底捞店内当晚的乌鸡卷已经全部下架,食客们无法点单,究竟是已经售罄还是因为的确出现了问题?

  据张先生介绍,在就餐后双方就此事交涉时,他拒绝了海底捞工作人员提出的免单处理方案,“店方工作人员有说‘吃出疑似塑料片就和吃出头发丝一个性质,所以按照免单来处理’,我肯定不能认可的。”同时张先生也拒绝了店方提出的补偿500元火锅券的处理方案。

  食客就餐后因胃部不适就医

  张先生表示,在就餐后第二天,也就是7月14日下午,郑女士首先出现了胃部痉挛的情况,“当天下午女朋友身体就特别不舒服,我们立即去五院急诊科进行了相关检查。”检查过后医生无法确定病因是否与饮食有关,但建议住院继续观察。考虑到目前医院实际情况,张先生和女朋友最终选择先回家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后期疼痛有加重的现象再考虑住院治疗。但随后张先生自己也出现了相似症状,检查后医生表示可能是肠道有出血的症状,还需进一步检查。张先生自己也说不清身体不适是否与这次就餐有关,但是对于海底捞事后处理的方式十分不满。

  联系海底捞总部一直未获回复

  7月15日,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工作人员向新时报记者表示,“后期会由公司总部直接对接客人。”但张先生说,“从13日当天,就只有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店长有过回复,总部的工作人员一次也没有联系我们。”事情发生后,张先生也曾致电海底捞官方电话但未获得回复,在官方微博留言后得到一句“抱歉,您是在哪家门店就餐”的回复后,便没有了下文。

  7月15日下午,在新时报记者首次采访了解情况时,海底捞连城广场店的工作人员称门店经理在开会,后续会和记者进行电话联系,但是此后记者一直都未能收到海底捞的相关答复。

  7月16日下午,新时报记者联系了海底捞连城广场店,该店店长称,“我们店里目前不接受采访,门店没有接受采访的权限,公司会统一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收到海底捞总部对此事的回复。(新时报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