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代驾“狮子大开口”! 十几公里产生费用半个亿?客服称系统漏洞最后未收取费用

2020-07-17 08:55: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15日深夜,市民李先生通过蚂蚁代驾微信公众号预约代驾服务,从槐荫区张庄路行至市中区二环南路附近。到达目的地,支付代驾费用时,李先生着实被平台收费吓了一跳,“行程十几公里,竟然收费多达半个多亿。”为何会产生如此高的费用,代驾司机也一时难以解释清楚。16日,蚂蚁代驾平台济南客服工作人员称,当晚平台出现系统漏洞。

  李先生是第一次使用蚂蚁代驾,“当时,我在墙上张贴的广告上扫二维码,关注蚂蚁代驾微信公众号,通过里面的代驾服务预约了司机。我记得当时手机界面上显示39元。”

  随后,一名男性代驾司机接单。李先生称,当晚他们沿着纬十二路往南行驶。到达目的地后,代驾司机结束账单,李先生手机上没有显示支付金额,“我转头看了一眼代驾司机手机端,费用一栏有一长串数字,一下子没数过来。我以为看错了,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竟然显示53160893元。这才十几公里路,就收费半个多亿元了。”李先生瞬间愣住了,“这个平台费用明显不准确。”

  代驾司机也一时难以解释,当即联系客服。“客服说是系统问题,让我支付49元就可以,但是我预约司机的时候,手机界面显示的是39元。另外,他们还让我直接转账给代驾司机,而不是通过蚂蚁代驾平台支付。”对于付费方式和金额,李先生也对此提出质疑。

  16日,新时报记者联系到蚂蚁代驾济南客服工作人员,她称,当天晚上平台出现系统漏洞,才显示出“天价代驾费”,“我们也已经将这个问题上报了。”对于系统出现的问题,客服人员当晚也向李先生表示了歉意,且没有收取代驾费。 (新时报首席记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