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这个社区亮新招“僵尸”自行车换面粉

2020-07-18 06:52: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通讯员赵静

责任编辑:李欢

   一辆破旧自行车可以置换一袋面粉,居民减轻了负担,公共空间得到了释放……近日,槐荫区腊山街道腊山南苑社区一场以“绿色兑换,美化家园”为主题的废旧自行车置换活动赢得了群众的叫好。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居民将自行车放在车棚、楼道中,弃之不用成为“僵尸车”。如何在维护居民利益的前提下美化环境,成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急需破解的难题。“我们作为社区物业,又是文明单位,更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不仅要出人、出力,更要贡献我们的智慧,提升社区环境。”银河伟业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联合腊山南苑社区与共建单位齐鲁银行刘长山支行,购买面粉、卫生纸等生活用品,“以物易物”,鼓励居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清理“僵尸车”。

  活动现场,居民张阿姨拿着刚置换的面粉,喜滋滋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活动开始第一天,就置换了30余辆自行车和三轮车,参加置换活动的居民们都很高兴,居民李大爷说:“车子很久不骑了,扔了挺可惜,不扔又占地方,听说有置换活动就过来了,我们也得到了实惠。”首批参加置换活动的车辆已由第三方公司进行回收处理,接下来,置换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腊山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贺俊祥表示:“置换活动非常受居民欢迎,也为我们社区治理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梳理了居民需要解决的问题,将逐项推进,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变化。

作者:张龙 通讯员赵静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